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开发区发布百余类科技创新产品
2020-05-28 06:5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新时代共享新未来,高科技共筑高平台。5月27日,江宁开发区2020企业新产品明星产品发布周在百家湖美术馆隆重举办,60余家科创企业现场发布百余类科技创新产品。这是一次产品交流、技术会友、跨界融合的企业交流盛会,也是江宁开发区深入贯彻“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南京市“四新”行动,奋力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在南京市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的背景下,江宁开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企业服务品牌内涵,继企业陪伴计划,企业产品博览会、联谊会后,又全新打造了企业新产品发布会这一全新服务品牌。本届企业新产品明星产品发布周将持续至31日,发布周以“宁无界聚未来”为主题,共设置“启新机遇”“聚新思维”“创新生态”“立新格局”“跨新时代”五个主题专场,30多家高新技术和科创企业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数据信息化、环保新生态、5G产业链等主题开展路演,在开发区搭建的平台上开展产品推广、品牌宣传,深化合作交流。

近3000多平方米的展示区内,60余家园区科创型企业现场展示发布百余类新产品、新科技,涵盖工业互联网、数据信息化、环保新生态、5G产业链等新兴领域,集成园区企业最先进的产品、最前沿的技术,契合国家鼓励新基建、新产业、新技术发展的总体方向。其中,南京达迈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超导线缆和信号屏蔽罩、南京惟新环保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新型中空纤维纳滤膜技术和新型中空纤维渗透汽化膜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最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人脸情绪感知系统、新型智能穿戴与智能数据物联网系统、5G材料涂层新技术、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等众多行业领先的技术应用让人叹为观止;另有长安马自达新车上市发布,特别设立室外展示区,最新款SUV全新登场。

当前,江宁开发区正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上升到新高度,扎实开展陪伴企业发展的倍增计划、腾飞计划等服务举措,打造企业博览会、发布会、推介会、联谊会等服务平台,取得良好成效。本轮机构改革中,还专门为投促局加挂“企业服务局”牌子,就是让企业服务的职能更加凸显,企业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和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认真落实区八条、惠企20条等政策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稳产,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经济发展加速回暖、企稳向好。

据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将深入贯彻“企业服务年”部署要求,精准服务,高效服务,进一步提高企业归属感、获得感。一方面是创新企业服务举措,在延续当前企业服务好做法的同时,加快建设华为沃土工场,助力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实现降本增效;继续实施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发展陪伴计划,实行“一对一”政策管家服务;针对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十大新兴产业,分别出台专项扶持配套政策。另一方面是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全面普及市场登记全程电子化,试点市场登记“一窗通办”,实现从照到证的全流程一窗口办结,加快形成“一窗收费”“融合审批”“综合全能岗”等特色服务模式,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为审批环节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好、营商成本最低的区域。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会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参展企业危中寻机、克难奋进,充分依托发布周活动,加强宣传推介和产品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做亮发布周品牌。同时,希望广大企业抢抓疫情促生的新机遇,开发新产品,发展新技术,拓展新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江宁开发区将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摆在中心位置,做企业的“坚强后盾、温暖港湾”,与企业携手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共同开创“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发展高质量”的新局面。通讯员 王强 毛欣悦 记者 端木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