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市启隆镇举办“尊重生命 敬畏自然”主题活动
2020-06-08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张莉丽)为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同时向新冠抗疫英雄致敬,6月4日,南通启东市文明办和市生态环境局在启隆镇联合举办了以“尊重生命、敬畏自然、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示范观摩活动暨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在女声独唱《中国梦》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内容分为关爱自然、致敬英雄、文明约定和分享感悟四个篇章。援鄂医疗队启东队长郁智慧用朴实的语言和现场观众分享了驰援湖北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52个日日夜夜发生的感人故事,让人感受到医护人员“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诗朗诵《英雄凯旋》表达了对抗疫英雄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礼赞。群口快板《启隆抗疫英雄》讲述了社区工作者、民警、志愿者等这些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抗疫故事。一个个感人事迹全方位展示了该市投身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勇于奉献、担当使命的精神品质,让现场每个人心中涌起浓浓的家国情怀。

活动过程中,还现场宣读了《关爱自然,你我同行》倡议书,呼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宣读践行“新时代文明启东市民公约”承诺书;观看了视频《文明有礼启东人》,并授予崇明岛大爱城“生态文明”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

通过这次宣讲主题活动,大家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抗疫先进典型。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和奋战启东一线的事迹鼓舞着活动现场的每个人。他们都表示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为抗击疫情做一些贡献,为创建生态启隆而努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