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球首款远程超声机器人昆山造
2020-06-04 10:3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昆山华大智造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巴城开工,未来将推动高端医疗设备产业项目在昆山扎根发展。现场发布了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远程超声机器人。这款机器人是全球首款实现“远程实时诊断”的超声设备。

昆山华大智造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深圳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医学影像智能科技公司,未来在巴城重点布局远程超声机器人生产及研发基地,并进行超声影像的人工智能算法研发及多组学大数据分析。项目建成后,将从设计制造、注册检验、临床试验、生产销售及专业培训各环节打造智能医用超声诊断硬件平台,填补相关产业链空白。

开工仪式上,昆山华大智造云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昆山市国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国科创业将投资3000万元,支持华大智造云影在昆发展,拓展在智能超声以及自动化超声方向的研究应用,全力带动本地高端医疗设备产业发展及相关技术转化。

现场发布的远程超声机器人融合了机器人、实时远程控制及高分辨率超声成像等前沿科技,在新冠疫情期间成功为武汉雷神山医院、黄陂方舱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提供远程诊断支持。目前,远程超声机器人已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三类医疗器械准产批件及欧盟市场准入的全面质量保证体系CE认证。(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陈心怡)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