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扬州打造高端机器人实训平台
2020-06-09 07:2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6日上午,扬州市高精度柔性工业机器人公共实验实训平台项目落户扬州技师学院新校区。今后,扬州的学校、企业和研发机构等将可通过这个公共平台便捷享受产学研融合成果。这是扬州首个高端机器人产教融合项目。

扬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徐祥华介绍,高精度柔性工业机器人是实现工业机器人控制制造快速化、柔性化和自动化的基础,这个项目瞄准国家在高精度柔性机器人领域的产业机遇,汇集沈飞、安舍曼机器人、熊猫电子等最具实力的智能制造国家队。

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表示,扬州技师学院携手熊猫集团等4家单位,把“引进一流高校科研人才和技术、配套一流的装备和条件、打造一流的学科体系、团结一流的产业联盟”这4个要素紧密联合起来,合作共建高精度柔性工业机器人公共实验实训平台,利用原创性机器人技术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合作,必将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研发人才、工业蓝领,必将催生更具自主可控技术的高精度机器人,显著提升扬州乃至全国智能制造的含金量。 (罗潇 李源)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