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创客中国”省中小企业双创大赛预选赛开赛
2020-06-24 09:0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6月23日,2020南京创新周栖霞分场活动“创客中国”江苏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预选赛在栖霞高新区紫东国际创意园成功举行。据悉,本次大赛由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栖霞高新区承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南京地区的49个参赛项目,包含了人工智能、疫情防控、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物联网等多个当下热门行业。

本次大赛采取现场路演形式,参赛选手通过视频播放、PPT、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展示,并向九位不同行业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委组进行路演。

每个项目的路演分为“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两部分。整场比赛亮点纷呈,答辩环节精彩不断,各个参赛团队的参赛项目都得到了充分展示,并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最终,49个参赛项中80%的项目通过了预选赛,获得决赛资格。

参加比赛的南京巨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刁含文介绍,企业位于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核心业务是生物酶的研发与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将精力转移到核酸检测酶原料的研发上来。“目前市面上的核酸检测试剂准确率在七八成,使用我们研发的酶原料后,准确率可以提高到95%以上,极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刁含文坦言,通过参加创客中国大赛,不仅可以推广公司产品,还可以吸引优秀人才,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

近年来,栖霞高新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举措,“双创”正成为推动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记者了解到,栖霞高新区将继续深入优化“双创”发展环境、培育“双创”主体、完善“双创”服务体系,打造“双创”升级版,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降低创新创业成本,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通讯员 季婧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