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未来网络小镇成全国典型
2020-07-06 14:4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布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和警示案例的通知》,向全国推广20个精品特色小镇的典型经验。其中,南京未来网络小镇“促进产城人文融合”做法获点赞推广。

《通知》指出,“江苏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在发展网络通信产业基础上,完善现代社区功能和生态功能,建设人才公寓和专家公寓,引进优质中小学、高校和医院,建成绿化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要求其他地区“积极借鉴典型经验,着力提高发展质量。”

作为全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南京未来网络小镇规划面积3.2平方公里,是南京未来科技城的核心板块之一。秉承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理念,未来网络小镇对标全球范例,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规划、旅游规划、生态规划等规划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小镇核心区已建成各类配套服务设施近百万平方米。依托20平方公里上秦淮湿地片区优良的生态环境底蕴,园区量身打造云台山河景观带、阳山河生态走廊等生态廊道,与正在建设中的上秦淮生态文化旅游区“串珠成链”。

“科技、创新、智慧”,是南京未来网络小镇的“名片”。成立以来,小镇不断瞄准科技最前沿,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新兴产业的兴起地、高端资源的集聚地。累计引进以华为、国机智骏、中软等为代表的企业1400余家,培育出南京物联传感、苏萌信息等一批高成长性企业,先后建成云家物联网、航天极创等新型研发机构。初步形成以网络、通信、信息安全、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等为特色的新兴产业。

面向全球汇聚创新资源,未来网络小镇先后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合作共建中德技术合作转化中心,和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于长斌合作共建南京众智未来研究院。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和四届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等一系列国际性重大科技活动,被定为“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永久会址,成为江宁创新发展的前沿阵地和省市重要的开放平台。

“形态小而美,设施智而全,功能聚而核。”南京未来科技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网络小镇是南京未来科技城“一城、两镇、三片区、四产业”发展规划中的战略核心板块。以国家发改委激励推广为新起点,将抢抓南京“四新”行动机遇,做好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文章,努力打造全省一流、国内知名的特色小镇。 (晓 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