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诞生首个五星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2020-07-10 09:5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获悉,在近日召开的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简称AII)第十三次工作组会上,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第二批星级平台名单,位于无锡高新区的瀚云科技——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获五星级荣誉,本次全国仅5家平台获评五星级。这是继瀚云科技登陆2020工业互联网新基建先锋榜单后获得的又一殊荣。作为无锡新基建的代表性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高歌猛进的瀚云科技,正彰显无锡市的新基建力量。

跻身全国八强、无锡唯一,“腾云驾数”的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为新基建领域的佼佼者。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是由工信部指导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载体。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评是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验证》等标准开展,选择关键指标进行测评,五星级为最高级。截至目前,加上第一批评选的3家,全国共有8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获评五星级,瀚云是无锡唯一入选的企业。

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为瀚云科技的核心产品。瀚云科技2018年3月诞生于无锡,成立一年即获评“工业互联网平台功能性能评测”四星级平台,以“1+N”模式积极拓展产业互联网领域,在企业生产管理、区域经济监测以及智慧农业、教育等领域,沉淀了大量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先后成立工业、农业、教育、能源、园区、协同办公、区域七大事业部。

让工业更有力量,瀚云的新基建应用案例在无锡随处可见。疫情防控之际,免费开放Putallin(蒲公英)网络协同平台,专门上线抗疫模板,帮助企业在健康管理、填报申报上做好信息化支持;在无锡长乐社区,瀚云携手惠山国控,基于蒲公英协同平台,快速上线社区隔离服务,减少80%的社区填报工作量;助力无锡海昌机械等企业复工复产,一是通过远程维护和线上服务,减少企业人员出差,远程指导企业自己解决问题。二是转变商务模式,通过技术手段的支持,将销售向租赁模式转型,实现企业逆势增长。瀚云打造的鸿山小镇5G+VR智慧葡萄园示范工程,是江苏省第一个5G农业项目,帮助农户远程监控,在家就可以实现基本农场管理。最新上线的渔业渔政监控平台,实现百艘渔业渔政船的管理监管,并联动沿岸执法点摄像头,对船的运行状态、安全状态一目了然,还具备远程告警、年审服务等功能。

在华东区域,助力江阴利港实现电务管理的在线监控和远程运维,以及电力维护人员的集中共享;为前洲街道打造区域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企业上云、政务上云和产业上云,探索创新区域平台模式赋能区域产业集群。

在工业互联网被列入“新基建”的第一年,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先后入选多家行业媒体及机构的“新基建”榜单或图谱。据瀚云科技有限公司CEO何渝君介绍,公司针对一二三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支撑各类资源的泛在连接、云化服务、知识积累、应用创新;支持人机料法环测全要素的弹性供给、高效配置。此次跻身五星级平台,意味着瀚云科技打造开放性、生态化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获得业内充分肯定,已成为新基建赛道不可忽视的一名重磅选手。

据悉,目前瀚云HanClouds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了近4000家企业,1500多万台活跃设备,覆盖能源、电力、高端装备等行业和领域。(记者 单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