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揭牌
2020-07-20 09: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7月16日,江宁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服务链建设大会在江宁科技创新中心举办。江宁高新区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正式揭牌,14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江宁高新区还发放“创新券”,用于减免园区企业使用联盟成员单位服务产生的相关费用。

江宁高新区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是以江宁高新区药物研发服务企业为主,由相关研发机构、公共技术平台、高校、医院、政府平台等组成的服务型结合体。联盟按照新药研发链和产业链,整合江宁高新区药物研发优势单位和特色服务企业资源,共建创新服务平台,联合攻关技术难题,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让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足不出园”即可享有优质、便捷的生物医药科技研发服务。

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揭牌的同时,江宁高新区推出“创新券”,主要用于园区企业研究开发过程中购买联盟成员单位的检验检测、技术认证、资质认证、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以及购买联盟成员单位开放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服务发生的支出,激发企业研发的热情和活力。

活动当天,14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涵盖创新药研发、医疗器械、细胞疗法、生物医药知识产权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速瑞医疗计划在园区投资超1亿元人民币,建设灵巧型手术机器人医疗器械研发及制备基地项目。

江宁高新区将生物医药作为产业转型的“一号工程”,目前已集聚院士7人、省级以上高端人才近100名,自主培育上市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33家,产值一直保持年均20%以上的高增长。在科技部生物技术中心发布的园区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江宁高新区位列全国第15位,江苏省第4位。初步构建起人才链、创新链、服务链、产业链、资本链“五链融合”的产业生态圈。

“生物医药产业有着‘三高一长’的特点,即投入高、风险高、回报高、周期长。”江宁高新区负责人介绍,牵头成立医药科技研发服务联盟,就是要将各方平台、专家团队资源进行全面整合,通过实施关键技术攻关、共建创新服务平台、促进行业合作交流、提供专业化技术服务,致力于为企业降低研发成本,推动“政产学研医”协同发展,真正实现强链、补链、延链、融链,助推企业驶上科技成果转化的“快速通道”。 (王世停 江大庆 赵大飞)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