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用电量将再创新高 迎峰度夏攻坚战已全面打响
2020-07-21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苏珺 岳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苏珺 通讯员 岳芸)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走高,电网负荷不断攀升。7月21日,记者从2020国网无锡供电迎峰度夏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无锡地区用电最高负荷预计将达到1331.7万千瓦,同比增长3.5%,再创历史新高。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年初用电量大幅萎缩,持续到2月中旬降至最低。随着复工复产慢慢推进,降幅逐渐收窄,到5月份,无锡地区月用电量增幅首次“由负转正”。6月份,无锡全社会用电量达到65.3亿千瓦时,月度用电量同比增速达6.82%,最高调度负荷1127.3万千瓦,同比增长8.85%。无锡地区用电量正在“节节攀升”,产业产能正在持续“回暖”,经济发展正在逐步“升温”。

据介绍,无锡供电公司正在建设数字能源高智享的城市能源互联网,助力无锡高质量的发展。同时无锡供电公司将全面完成迎峰度夏电网建设工程,电网架构将更加科学合理。与此同时为实现电力设备隐患实时监控和可视化预警,无锡供电公司加强智能巡检,提前预警电网的运行风险。

同时,无锡供电公司将强化电网运维管理,保障夏季供电安全。无锡供电公司着力于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以应对当前严峻的防洪形势。

在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平稳度夏方面,无锡供电公司将继续降低用电成本,降低接电时长,缩短停电时间,做好用电参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加快恢复。

为了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无锡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发展清洁能源、推进电能替代,助力绿色发展。无锡供电公司坚持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确保并网新能源全额消纳,并规划建设超高压清洁能源大通道,此举将有效缓解夏季用电紧张难题。为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促进节能减排、解决雾霾等问题,无锡供电公司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其大力推进餐饮电气化,助力“明厨亮灶”;工业窑炉替代,还原“蓝天白云”;以及乡村电气化,打造“美丽乡村”。

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无锡供电公司还积极倡议全体用电用能主体提高节电节能意识,做到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为无锡市经济社会绿色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无锡;供电公司;无锡供电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