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举办工业区块链应用场景擂台大赛
2020-07-23 09:3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7月22日,江苏省工业区块链应用场景擂台大赛在南钢举行。大赛由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此次工业区块链应用场景擂台大赛,是全省首次举办区块链应用场景、特别是工业场景的擂台赛。本次大赛,南钢作为钢铁头部企业与区块链头部企业上海万向强强联合,围绕制造业企业的生产经营痛点,以及如何结合区块链技术真正赋能工业生产等课题,发掘了钢铁制造流程中的审计监管、物流、质保体系、质量追溯、合同履约、现场安全、供应链金融7个应用场景,并分组进行各场景落地的策划演示。

据介绍,作为钢铁流程区块链试点示范基地之一,南钢旗下鑫智链已建成鑫智链区块链平台,于今年2月上线。截至6月底,区块数超过17000个、链上交易存证突破17000笔。借助本次工业区块链应用场景擂台大赛,南钢将进一步加快落地区块链技术,力争孵化出一批区块链特色应用,打造钢铁行业区块链应用样板案例。 (笪 颖)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