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出台人才优先选房新规
2020-07-30 09:43: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南京市司法局、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28日联合对外发布关于做好人才优先选房及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工作的通知,针对人才优先选房、支持刚需优先购房等事宜,发布摇号、选房的具体细则。

通知明确,摇号分四轮进行。第一轮,确定优先选房的人才名单及选房顺序。第二轮,确定享有优先保障资格的无住房家庭名单,进入第四轮一般选房顺序摇号。第三轮,由公证机构将“第一轮未入围人才、第二轮未入围无住房家庭和普通购房人”摇出顺序号,确定入围第四轮摇号的人员名单。第四轮,由公证机构将“第二轮确定的入围无住房家庭、第三轮确定的入围摇号人员”摇出一般选房顺序。

南京市房地产学会会长吴翔华表示,住房是刚需,出台人才优先选房的政策,能够吸引人才,有利于促进城市发展。支持刚需购房是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的有力举措,也有利于稳定市场。(邓华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