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年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0-08-24 0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苏珺)8月23日,2020年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苏粮硅谷科研创新平台举行。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围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的重点任务,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积极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粮油营养健康知识,以及疫情防护、物资储备、能源储备、应急救灾等科普知识。同时,开展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以及人才供需对接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粮食和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水韵江苏、鱼米之乡”。江苏地处中国东部沿海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平原辽阔、物产丰富、河湖密布,自古就是鱼米之乡、富饶之地。据介绍,江苏自2017年起启动实施“苏米”品牌创建,目前已拥有“苏米”核心企业30家,“好吃苏米”金奖产品十个,在促进种植结构调优、健全优粮优价机制、加快保粮技术创新、增加优质产品供给、丰富市场供应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苏粮硅谷”揭牌仪式和“水韵苏米”展销中心揭牌仪式。苏米是江苏人的最主要食物,“水韵苏米”是“好粮油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江苏粮食人打造的一张闪亮名片。自2018年以来,省政府已连续三年把“苏米”品牌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列为十大任务百项重点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落实“好粮油行动计划”过程中,把“水韵苏米”品牌建设列为重点、亮点工作,持续推进落实,取得了一系列成果。江苏省粮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江苏粮食行业高水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省粮食协会将进一步服务生产者,服务消费者,为丰富粮食市场供应,为全省粮食安全贡献新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同日揭牌的“苏粮硅谷”是全省首个省级粮食物资类研创平台,将紧贴实际业务需求,开展粮食交易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等江苏“科技兴粮兴储”领域的研发。

摄影:刘星鹏 杨泽华 朱信智

标签:物资储备;粮食;硅谷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