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科技夏令营受到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2020-08-31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沈媛媛 记者 张静)激发孩子内在潜能,提高动手和创新能力,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党委邀请南京智高科教工作团队来社区,为辖区内15名少儿举办主题为“放飞梦想,助力成长”的橡筋动力滑翔机搭建活动。

“天上飞的有什么?”老师以提问的形式揭开今天活动的主题,孩子们脑洞大开,争抢着回答,有着不同的答案——鸟、蝴蝶、气球、飞机等,老师顺势导入“搭建橡筋动力滑翔机”。

首先,老师用PPT图文并茂地讲解飞机的构造,一边讲解一边为孩子演示搭建橡筋动力滑翔机的步骤,引起了孩子的浓厚兴趣,他们没等老师讲解完就迫不及待地动手了。

老师为每个孩子发了一套滑翔机的零部件,这些孩子真聪明,他们立马拆开包装,开始认真地搭建起来,遇到问题会举起小手向老师请教。在老师指导下,大一点的孩子很快就搭建成功,小一点的孩子在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下也慢慢搭建成功。

最后,孩子们高高举起自己搭建的滑翔机作品和老师合影,每个孩子的小脸蛋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这是该社区举办的第二场夏令营活动,培养了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丰富了孩子的科技文化生活,同时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使家长更加了解孩子的内心,增强了亲子融合度。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