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启幕
2020-09-20 22:0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9月19日—25日,以“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水利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应急厅、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科协、中科院南京分院联合开展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江苏活动将在全省各地拉开帷幕,主场活动将于9月25日在省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根据当前疫情形势,今年我省科普日活动以“省主场活动、各设区市分会场(特色)活动、科技志愿全省联合行动以及网络平台”的模式开展。省主场活动开幕式将与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科普论坛合并举办,开幕式现场将为省科普公益作品大赛颁奖、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授牌,并颁发首席科技传播专家聘书。

为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和科学素质,省文明办、省科协首次主办的“诗词里的科学”青少年网络挑战赛将于9月19日在南京阅江楼举办总决赛暨颁奖晚会,通过知识竞赛、诗词创作、作品展示、文艺汇演等形式,在阅江楼上的南京青少年将与黄鹤楼上的武汉青少年之间架起视频连线,以网络为载体进行同步交流互动。

2020—2021年度“江苏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网络赛”将在9月25日省主场活动仪式上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公众可通过江苏公众科技网、慧科网、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科学传播在线等网络平台,以及“科普云”“科学传播在线”“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学少年社”“苏科家园”等微信公众号参赛。

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今年的科普日还将针对各种铺张浪费行为,邀请专家做客电视栏目、开设网上课堂,倡导节约、制止浪费,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

与此同时,本届科普日期间还将开展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危化品安全科普线上直播、省第十三届科普讲解大赛、江苏科技志愿服务培训班、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等科普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践行科技为民理念,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