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广德市:农田变景区 花海迎客来
2020-11-06 11:4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 茹)进入金秋时节,广德市杨滩镇也进入最美丽的季节之一,11月5日,杨滩镇第二届菊文化旅游节暨“千亩花海”开园仪式在九房村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各色民俗表演轮番上演,非遗类节目横冲旱船、歌伴舞、独唱、对口相声,让人目不暇接;花海中央,书法作画、古筝茶艺、汉服游园,游客可赏可玩;配套游玩区,高空热气球、网红小火车、喊泉、儿童游乐场、十二生肖打卡,各类互动项目吸引游客纷纷体验打卡。

“我在抖音看到这里的花海,太美了,今天特地过来打卡,没想到除了花海,游玩的项目也很丰富。”来自江苏的高珊特地带着孩子前来游玩打卡,“刚刚和孩子体验了网红小火车,现在他正在儿童游乐场玩得正欢!等会还要去乘坐高空热气球,俯瞰花海,一定非常美!”

当日,在杨滩镇九房村,阳光正好,千朵万朵的菊花和向日葵,在暖阳的照耀下,恣意绽放。放眼望去,百亩花海竞相绽放、色彩斑斓,美得令人沉醉。

“今天是我第一次来九房,没想到花海规模这么大!现在很多地方的菊花节展示的是盆栽的菊花,这里展示的是田野种植的花卉,一望无际的向日葵和菊花,太壮观了!”来自宁国的陈义荣从朋友圈看到千亩花海开园的消息,特地带着父母前来游园赏花,“刚品尝一杯菊花茶,十分清新爽口,我和父母还买了不少,准备给朋友也带一些菊花茶。”

在农特产品展销区,久丰菊花、无花果、九月黄、月湾张记千张、金龙山葛粉、金龙笋干等农特产品琳琅满目,游客在赏美景、闻花香、品花茶的同时,纷纷驻足品尝购买,感受当地农特产品的地道风味。

据了解,杨滩镇九房村从2015年开始种植高山贡菊,近年来,随着种植的村民增加,种植面积也逐年扩大。2019年,村里成立了久丰菊花种植合作社,以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新种植金丝皇菊、向日葵、硫华菊、波斯菊、百日草等品种,花海面积近1000亩。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和花卉品种的日益丰富,杨滩镇“千亩花海”的吸引力和人气也在急剧攀升。

“相较于去年,今年花海规模更大了,配套设施和游乐项目也更加完善和丰富。”杨滩镇党委副书记郭洁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对现有的花海园区进行提升,引导合作社由一季花卉向多季花卉种植,与芍药风光带、采摘园、祥里水库等相互串联,不断完善配套功能,逐步打造集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于一体的乡村田园综合体。”

自2019年以来,该镇以千亩花海为平台,持续举办菊文化旅游节,以特色农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向外推介销售杨滩农特产品,已累计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通过节庆品牌打造,以花造景、以花会友、以花创收,不断提升千亩花海知名度、影响力。同时,融合赏花休闲、特色农业和休闲旅游购物,让其集观赏性、表演性、民俗性、参与性于一体,让更多游客参与其中,也让千亩花海走出去、活起来,成为该镇一张独具芬芳的旅游新名片。

近年来,杨滩镇积极探索“旅游+生态+农业”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在选准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作响农业品牌、激发产业活力上下功夫,以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打造集红色旅游、农业观光、度假养生、亲子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旅游乡镇。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