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第一名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工艺创新“大比武”在南京交院举办
2020-11-28 2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姜维)11月27日,江苏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工艺创新大赛决赛在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三个小时的“巅峰对决”,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基于自动化、智能化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预制施工工法》项目最后胜出获得一等奖。

上午9点,决赛正式开赛。10支队伍按抽签顺序参赛,各参赛团队主创人员代表现场采用实体工程视频、动画、BIM三维模型对完整的施工工艺流程进行展示,介绍施工工艺技术特点、技术指标以及经济与社会效益,并针对专家提问进行现场答辩。由7名专家、16名嘉宾组成的评审组根据评分标准,从施工工艺先进创新性、可靠适用性、经济环保性,以及主创人员综合能力等方面共同进行现场评审。

最终,基于自动化、智能化的粗骨料活性粉末混凝土桥面板预制施工工法荣获一等奖,水中巨型沉井数字化智能化取土下沉工艺、桶式结构安装工法、大跨径斜拉桥独柱式钢索塔安装施工艺荣获二等奖、基于围囹支撑水下整体安装的超长钢板桩围堰施工工法、3D打印航道二级护岸、玄武岩纤维网格-聚合物砂浆高性能长寿命综合加固施工工艺、大断面湖底隧道钢筋绑扎台车及模筑台车配套施工工艺、塔梁墩固结体系斜拉桥整体顶升关键工艺技术、增加临时对拉装置拆除系杆拱桥施工工艺获三等奖。评审专家组组长周海涛总工对大赛作品进行了总体点评。

据悉,获得决赛第1名的作品主创人员,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决赛前6名的作品主创人员,将由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并同时获得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获得决赛前10名的作品主创人员,将由省交通运输厅授予“江苏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本次大赛坚持“以比促选,以赛促用”,大赛作品评选严格遵循先进性、可靠性、经济性、环保性的标准,确保了比赛公平公正。大赛遴选出的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公路水运工程施工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将在全省范围内应用推广,为提升施工工效、提高施工质量、降低工程成本、促进工程质量与建设效率协同发展,加快打造交通强国江苏样板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支撑。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江苏交通的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江苏奋力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先行力量”。他表示,打造交通品质工程样板是落实好《交通强国江苏方案》的重要任务,江苏交通将立足“十年路面百年桥”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树立涵盖全寿命周期、可持续发展和适用服务等内容的品质工程新理念,建立健全以“标准化、信息化、绿色化”为核心的一整套具有鲜明特色的江苏公路水运品质工程政策、标准和制度体系,通过项目示范引领,树立行业标杆,全面打造江苏公路水运品质工程。

“十三五”以来,我省紧扣交通强省目标,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累计完投资6200多亿元,是“十二五”的160%,构建了公路水空融合发展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充分体现了江苏作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省份的区域特色、改革精神和责任担当。2017至2020年,江苏交通省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共21个,市级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共134个。江苏享誉全国的“十年路面百年桥”质量品牌,力争达到“三十年路面一百二十年桥”,高品质成为江苏交通的代名词。

标签:施工工艺;江苏;交通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