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百水芊城科技小课堂 自制“纸杯火箭”趣味多
2020-12-02 13: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28日周六下午,百水芊城社区党建引领未成年人校外拓展项目“向日葵乐行”携手社区学堂举办以“纸杯火箭”为主题的趣味科技手工制作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动画短片《爱迪生的故事》,通过互动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学习爱迪生的优良品质。紧接着就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科技小手工环节,这次孩子们要制作的是能发射的“纸杯火箭”。老师先将制作中要用到的彩纸、橡皮筋、牙签、纸杯、双面胶等材料分发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在听完老师的讲解后,就纷纷开始制作。在用牙签给纸杯穿孔、固定橡皮筋的这一环节上难住了许多小朋友,孩子们积极动手,开动脑筋,不断生出各种奇思妙想。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陆续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小火箭。

制作完成后,老师、家长们带领着小朋友们来到操场上,“发射”自己的小火箭。孩子们凑在一起竞相比试谁的小火箭飞得更高更远,脸上无不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科技活动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手工作品,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帮助他们张开想象的翅膀,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还促进了家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长了邻里之间的互助与友爱。戴天翠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