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首次获批国家“大科学前沿”重点专项
2020-12-11 09:31: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近日,江苏集萃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面向工业制造的金属工程部件应力场探测与调控原位实验集成系统”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立项,国拨经费1605万元。这是江苏首次获批的“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也是2020年立项的9个同类项目中,唯一一个由企业承担的重大专项。

“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旨在支持广大科研人员依托大科学装置开展科学前沿研究。“面向工业制造的金属工程部件应力场探测与调控原位实验集成系统”项目主要围绕应力场探测与调控这一重大科学问题,针对金属工程部件在铸造、焊接等典型加工制造过程产生的热裂、翘曲、尺寸超差等典型问题,重点突破复杂载荷应力评价技术、超大铸件应力分析技术和焊接温度梯度控制技术等,解决残余应力“测不到、弄不清、调不准”的难题。(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