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高中生世界机器人大赛获得两项荣誉
2020-12-21 09:1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参赛团队在场外合影。雨花台区教育局供图

记者从雨花台区教育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中,来自该区雨花台中学刚成立半年的无人机团队在FTF青少年无人机赛项中力挫全国各地高手,荣获一个亚军和一个季军的好成绩。

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设置11个大赛项目,分别为:AI探索赛项、VEX赛项、MakeX机器人挑战赛项、DOBOT智造大挑战赛项、Robo Genius-超变战场赛项、ENJOY AI赛项、BDS赛项、超级轨迹赛项、FTF青少年无人机赛项、九宫智能挑战赛项和RA-极限冰壶赛项。共有2000余支赛队、7000余名选手参与。

此次总决赛雨花台中学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分别是由王思翰,钟若桐,傅家豪组成的雨中腾飞队以及由王周缘,郑洁,黄稷坤组成的雨中飞翔队。最终,这个成立才半年的团队,不仅获得无人机项目堡垒争夺战高中组全国第二名(银牌),还获得无人机项目舞动青春赛高中组全国第三名(铜牌)。

据介绍,近年来,雨中以“智慧+”模式为核心手段、以KCI课程建设为抓手在创建高品质示范高中的同时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今年,学校新建格物坊创客中心,将人工智能、VEX机器人、无人机等内容引入高中课堂,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作为“江苏省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学校建立了无人机创客社团,积极开展无人机编程和无人机对抗的选修课程,引导学生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分组讨论,系统学习无人机知识和智能编程知识;通过飞行实操、编程、实验室模拟将各种创意飞行呈现出来,充分开发创造力和空间想象力,使学生们能够同时体验飞行和STEAM创客教育的乐趣。

未来,雨花台中学将通过系统的无人机创客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认知能力、智能编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艺术修养,激发航空兴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航空科技的学习中。(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