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科大2对家蚕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
2021-02-03 10:3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从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传来喜讯,由江苏科技大学蚕业研究所徐安英研究员团队选育的抗血液型脓病家蚕新品种“华康2号”和“华康3号”通过国家畜禽遗传委员会审定,取得了国家级品种审定证书。

徐安英研究员介绍说,“华康2号”和“华康3号”这2对家蚕新品种性能突出,特色鲜明,品质优良,它们的育成丰富了我国蚕品种的结构,目前已经在我国部分蚕区推广应用,也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及阿塞拜疆等中、西亚国家,受到了当地蚕种场、蚕农及茧丝绸企业的欢迎。此次通过国家级品种审定,必将为新品种的推广应用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对我国茧丝绸行业品牌创建、优质茧基地建设以及“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拓 钱荷英 王福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