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双减”后首个节假日 科普场馆受孩子青睐
2021-09-20 11:54: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一年级新生周成成迎来开学后的首个周末,也是首个节假日。一大早,他就准备就绪,等着爸爸妈妈带他去南京科技馆,看地动仪、看机器人……这是一件期待已久的事情。“以往这时候都要送他去培训机构学数学、英语,‘双减’以后周末、节假日不去机构,更轻松了。”周成成的爸爸说,这是孩子第一次去南京科技馆,正好带他开开心心玩一天。

像周成成这样,“双减”后直奔科技馆的孩子还有很多。上午10点多,南京科技馆的停车场已经停满,北门外的紫荆花路上私家车排起了长队。家长带着孩子下车后,都在议论:“以为今天人会少呢,没想到有这么多孩子。”因为受疫情影响,刚刚过去的暑假,南京科技馆人流量并不大。“这个中秋小长假人气明显回升了。”南京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8日起,馆内的球幕影院、3D数字影院、4D动漫影院恢复开放,《海底世界》《野性非洲》《月球漫步》等影片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前往观看。

恐龙在森林火灾中惊险逃生;蜥蜴误把毒蛇尾巴当成猎物,为此差点送了小命……在科技馆4D动漫影院内,上小学四年级的双胞胎兄弟胡超、胡越饶有兴致地观看影片《史前历险》。“以前周末或者放假,都要去培训机构学数学、英语这些课程,这个学期没有再去培训机构了。”兄弟俩说,这是他们第三次来南京科技馆,在不用上学的日子里,他们更喜欢到科普场所,通过观展、体验等形式走进科学、了解科学。除了观看科普影片,地震体验区、基础科学展区也是他们最喜欢体验的部分。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活动。在达尔文实验站修复化石、在3D电影院观看古生物时代的影像动画、在博物馆奇妙夜与恐龙酣然入梦……这些活动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庭报名参与。市民史女士说,家里有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双减”给孩子和家长都减负了,而更大的意义上,孩子们可以接触更为丰富的课外“学堂”,比如科普场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南报融媒体记者 马金 通讯员 李晶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