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通州区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11-04 17:4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11月3日,“才聚江海、智汇通州”通州区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总决赛在江海智汇园举行,15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入围决赛,向最终大奖发起挑战。最终,“矿用智能装备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产业化项目”获得本届大赛特等奖,不仅可获得20万元大赛奖金,在落户通州后,还可直接进入区“510英才计划”评审技术答辩环节。

近年来,通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协同推动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深度融合,奋力开创“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互融”的生动局面。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通州区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南通高新区江海风云赛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大赛借助承办单位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积累的招才引智经验和资源,寻找兼具科技含量与市场前景的创业项目。据了解,本次大赛秉持“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理念,聚焦汽车及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等相关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通过海内外科创孵化器、投融资机构、高校院所等平台共征集参赛项目200余个,共举办预选赛7场,68个项目参与到路演中,项目领衔人均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学历占比超70%,最终15个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为了更好地引才育才留才,大赛为获奖项目设置了丰厚的奖励扶持政策。特等奖与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在落户通州后,可分别获得20万、10万元、6万元、2万元赛事奖金。经落地评审后还可最高获得300万元人才资金资助,并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双创计划”和南通市“江海英才计划”。与此同时,获奖项目落户后还能根据发展需要享受免费创业场所。

从科技领军人才到青年人才,近年来,通州着眼高端引领,突出产才融合,激活人才“蓄水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当前,通州正着力构建汽车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一主一新一智”产业格局,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一流创新生态,通州不仅是一方宜居宜业的乐土,也是创业者逐梦圆梦的舞台。(图文:李志杰、陈海峰、郁鑫)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