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无锡首次:签约搭建数字化人才“政企”互动平台
2022-11-20 10:31: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11月17日,由无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主办的“聚核心人才 创数字高地”——无锡市数字化时代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战略协议签订仪式在无锡中关村科技创新园举行。 本次活动是无锡政府部门首次围绕数字化人才建设、人才交流所搭建的“政企”互动平台,是一场弘扬奋斗精神、创造无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数字化璀璨未来的高层次人才的面对面对话交心会。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领导,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市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和来自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行业的20余名高新技术行业企业负责人、高层次人才齐聚一堂,共话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加快引进数字化人才和提升数字化人才服务,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称,通过本次“聚核心人才 创数字高地”无锡市数字化时代高层次人才座谈交流,将达到搭建平台、分享经验、听取诉求,更好地服务数字经济人才的目的。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就《政府数字化转型需要的人才支撑》做了主题分享。留美归国博士、安迪曼咨询公司总裁胡丽女士就标杆企业华为集团的人才观、企业人才链建设、互联网领域紧缺人才分布等,结合无锡数字化产业现状做了深度解析。 江苏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旭东认为:“大数据时代,更需要集大数据、云计算、安全领域等多个维度的复合型人才。” “加强职业教育培训,‘以赛留人’。”无锡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晓峻分享了培育人才的工作思路。“我们可以建立一些科普基地,来加强人们对于数字化转型的认知。”浪潮卓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星星说。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时期招聘难点、留住人才面临的困难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活动现场,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与无锡物联网创新促进中心、无锡大数据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围绕行业人力资源统计与分析、人才引进和能力培养与提升、高层次人才联谊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无锡中关村蔚澜科创园与卡思优派人力资源集团也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据介绍,近年来无锡人社部门聚焦数字无锡建设,加快数字经济人才招引与培育,提升数字经济人才服务,制定“数智人社”三年行动计划,为无锡市争当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领跑者、先行者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近期组织承办2022年无锡市海外高端人才招聘月、“网聚人才 e路同行”无锡市互联网行业专场网络招聘会暨直播带岗活动,推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4期高层次人才“求贤令”,组织举办高校毕业生云招聘系列活动,加快引进数字经济急需人才,厚植数字经济人才服务。(记者 张建波)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