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寅阳镇:做实网格“服务圈”,画好为民“同心圆”
2021-09-22 14: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黄一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寅阳镇结合本地实际,充分运用网格化治理,全镇106个网格长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

助力群众身体健康

“黄老伯,最近身体感觉怎么样?入秋了,要注意天气啊。”寅西村义诊服务队的顾医生一边为老人检查身体,一边亲切嘱咐。为了能让患有慢性病又行动不便的老人也能享受到家门口的义诊服务。寅阳镇寅西村第二网格网格长组织村卫生室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义诊服务。义诊服务队挨个走访上门服务,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叮嘱老人应注意的保健事项等。

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在疫情反复期间,寅阳镇农武村村两委在疫情防控中紧抓人群聚集场所这个重点,认真做好监测管控工作,及时掌握动态情况。有村民反映,农武村12组沈某和李某家有人聚众打牌,网格长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汇报给总网格长,并联系辖区民警一同前往当事人了解具体的情况,对当事人沈某和李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他们采取了相应的处罚。

助力环境长效管理

炎炎夏日,寅阳镇东清河村公益性公墓杂草树木长势茂盛,遮盖了公墓,且吸引蚊虫“聚集”,影响了原本整洁的环境卫生。硬质渠边杂草倒伏路面,严重影响村民正常交通出行,且存在安全隐患。网格长了解情况后,组织了一批人力对村公益性公墓清除杂草,对绿化树木进行修剪。后对片区内硬质渠边杂草进行割除,并将杂草运至村秸秆临时堆积点,带头做到杂草不随处堆积。

寅阳镇各网格长充当“信息员、巡防员、管理员、服务员、宣传员”等多重角色,积极做好社情民意收集、治安巡防、纠纷调解、服务管理、政策宣传等工作,实现辖区“诉求快处理、问题可解决、隐患能消除、管理全覆盖、服务零距离”的目标。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