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江苏启东海工园:开展企业周边整治 提升改善生活环境
2021-09-29 13:3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梁松波)近日,在江苏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中远大道沿线两侧,几辆挖掘机挥舞着双臂,10多辆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忙碌景象。这是园区整治现场组对企业周边违法建设、无照经营、违规占道、非法排污等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的一幕。

为回应群众反响强烈的“脏、乱、差”等违规经营问题, 8月13日以来,启东海工园多次召开企业周边安全整治会议,通过规范提升、关闭清理等方式,全局谋划推进集中整治行动。整治现场指挥部严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存量违章建筑梳理排查和政策宣传,依法开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打击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行为,做好租住员工的劝离和安置工作。

在10多个部门的配合下,现场整治快速推进。短短一周时间,就顺利完成了中远海工、蓝岛海工、振华重工及华滋能源等企业周边区域的清理工作,拆违面积达6.1万平方米。

在规范清理的同时,园区同步开展疏导安置工作,推进白港村公共服务综合配套项目、中远生活区、华滋片区配套服务区等5个功能配套区规划建设,妥善解决清理后的周边商户安置,以及近万名企业员工的生活保障问题。

“开展企业周边安全整治及功能配套区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各类不安全隐患,提升改善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的生活环境。”启东海工船舶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黄豪杰表示,园区还将联合启东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启东市控违办等单位,推动沿江企业周边视频监控建设,健全监管长效机制,防止违章搭建乱象反弹回潮。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