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两在两同我攻坚丨惠萍镇:“惠”服务树品牌 “心”承诺显温度
2021-10-08 13: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张熠昊)今年以来,江苏省启东市惠萍镇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和深化“攻坚有我”行动部署,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深化措施推进攻坚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展现惠萍担当。其中,为民服务中心作为窗口一线单位,以群众需求为先,优化打造“惠”服务品牌,努力实现群众“入门舒心、办事放心、流程安心”的服务承诺。

“一窗受理”打通平台壁垒,让群众入门舒心

在完成为民服务中心人员、场所、制度“三到位”的基础上,为民服务中心进一步升级实体“一窗”,创建无差别“一窗受理”全科服务平台。通过实行“大厅一键取号—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办事模式,实现了群众办事从“只跑一扇门”到“只跑一个窗”的跨越,有效平衡各类专科窗口群众业务量,节省群众等候时间。经统计,实施“一窗受理”后,高峰期群众等候时间由平均10分钟减少为平均2分钟。

“量身定制”满足多样需求,让群众办事放心

为民服务中心通过前期办事数据比对和走访,根据农村和城郊人口生活规律和办事习惯,为群众“量身定制”便民服务措施,同步推出“一键预约”“跑腿代办”“按需延时”“上门办理”等服务,为老年人、上班族、残疾人、重病患者等各类群体提供办事便利。从开通“量身定制”服务以来,为各类群体提供定制服务168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全程追踪”优化服务品质,让群众流程安心

在完善“硬实力”的同时,中心还着力提升“惠”服务队伍“软实力”。一方面通过“青蓝携手”,由党员业务能手带领窗口人员,通过统一培训和“传帮带”的方式,常态化培养全科业务“多面手”;另一方面,通过设立受理“优速通道”和“双线测评”机制,实现事前在导服咨询窗口精简合并办事材料、事中通过柜面实时进行服务测评、事后进行电话随机回访,通过梳理群众反馈清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截止目前,中心共梳理服务整改清单12件,已完成整改12件,中心工作人员总体满意度为 100%。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