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南城区街道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暖心港湾”
2021-10-09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启东南城区街道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启东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在南苑一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一个面向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员、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的便民服务爱心驿站。9月初,南苑一村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投入运行。

“有了这个爱心驿站,我们可以在工作间隙歇脚休息,渴了有茶水喝,在电话没电时可以免费借充电宝,不耽误工作,很暖心,我们干劲更足了!”快递员龚师傅说。一张桌子、三把椅子、一组柜子、空调、微波炉、热水壶、应急药箱……,墙上还挂着驿站守则,这是南苑一村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的设施。在这里,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歇可阅读”。

“我们环卫工人以前最苦恼的是中午吃饭的问题。天气热的时候,带出来的饭怕到中午变味了;天气冷的时候,到中午吃到的都是冷的,最多用热水泡一下。现在有了这个爱心驿站,对于我们在附近街道清扫的来说方便多了,这里有冰箱、微波炉,解决了我们环卫工人中午吃饭的难题。”环卫工人李大爷说。爱心驿站的便利让他的工作积极性更高了,他将更努力守护好城市街道的干净和整洁。

南城区街道工会将继续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立足现有站点,听取更多户外劳动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内容和方式,融入特色服务,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精准服务。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