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小小凉亭大变样 情暖夕阳乐开颜
2021-10-14 12:5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坐落于启东市南苑二村社区路边,有一座“邻里坊”,由于地处社区中心地带,临街临市场,交通便利,每天都聚集了不少老人,大家在里面聊家常、拼棋艺。但是“邻里坊”建立年代久远,只是一个简易的铁皮屋,天热的时候特别热,天冷的时候特别冷,里面的座椅也都是石墩子,一方面对居民来说没有舒适性,另一方面也影响了社区的整体环境。社区对其进行了几次加工,但是原有结构不改,问题还是无法解决。为能够让小区居民有更加舒适满意的活动场所,在南苑二村集中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社区终于将“邻里坊”改造工程提上了日程。

为了把好事办好,社区通过召开“有事好商量”座谈会、入户走访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最后确定了改造方案。敲定设计图之后,施工方正式进场施工,施工期间,辖区内的热心居民紧盯施工进度和质量,遇到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经过半年多的施工改造,小凉亭大变样,一个崭新的活动室于今年正式亮相。活动室内设施齐全,为大家增添了桌椅和沙发,居民们不仅可以下棋、聊天、还可以阅读书籍,丰富精神生活。

 

 

 

小区居民陆叔叔笑着说:“非常满意这次的改造,这里居住着不少老人,大家平时很喜欢聚在一起聊聊天、看看报纸、下下棋,以前的环境着实有点差,如今政府和居委会的同志帮我们改善了环境,让我们能在这么舒适的环境下聚在一起,是真真实实的为民办实事啊”。

“我们这里是有30年房龄的老小区,常住人口6325人,老年人占小区人数的三分之一,有一个舒适的休闲场所对他们来说是比较重要的”。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红美说。她表示,改造活动室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接下来,南苑二村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贴近群众,服务民生角度出发,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