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寅阳镇:阅读滋养学生精神家园
2021-10-19 14:3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何叶)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启东市寅阳镇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活动,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促进学生阅读素养的提升,学生课外品读蔚然成风,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每天的阅读时间,同学们都在桌前认真仔细地阅读、批注,笔不离手,仿佛一棵棵小树苗,尽情地从锦绣文章中汲取精神的营养。孩子们在阅读交流中分享人物点评,在真切的阅读感受、深刻的情感共鸣中,可以欣喜地发现他们正在阅读中思考,在阅读中成长。

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手抄报,色彩艳丽,构思独特,主题鲜明。一张张清晰的思维导图,让故事情节一目了然,故事中的主人公也仿佛栩栩如生地站在我们眼前。同学们将自己阅读时的所思所想,通过画笔呈现出来,展示着书里的乾坤,在阅读中开启另一片天地。

古往今来,书签拥有一种独特魅力吸引着文人墨客钟情于它,珍藏着它。孩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才干,积极动手,利用家里的各种材料,精心制作自己喜欢的书签,分享了知识,收获了喜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校各年级精心设计了走廊文化展板。在老师和同学的努力下,一块块展板、一面面墙壁都变得五彩缤纷,班级前的文化展板,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