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三水街道:“流动”的爱温暖每一“淼”
2023-01-04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雷苏湘)年关岁末,为充分保障辖区百姓需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三水街道多措并举重点做好特殊群体、弱势群体、船民等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感谢三水街道对我们的关爱,这几副药太及时了,心里一下就踏实了。”常年在新通扬运河跑船的船员丁宝龙这样说道。三水街道辖区水域众多,新通扬运河三沙段每日来往船只近百艘,近日,部分船员因运输航期较紧,就医不便,虽身体有发热症状,但未备有药物等有效应对物资,接到相关诉求后,三水街道开展“党旗飘扬,送医护航”行动,协调医生携带含退烧药、抗原、口罩等物资组成的“健康防疫包”乘应急船只登船,上船问诊,切实保障船员的身体健康,让“流动”的爱温暖到每一位船员。

“别客气,我们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你在家多休息!”三水街道“三叶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新联会成员钱忠芳嘱咐居家自我隔离人员吴忠梅。一大早,由社区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组成的“骑行”送药志愿服务小分队就奔走在锦联社区的各个小巷中。依托三水街道“三叶草”志愿服务小程序、网格群等线上载体,三水街道辖区居民实时发布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自身诉求,收到信息后,志愿者们除了在线上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分享外,利用自身“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你需‘药’,我帮忙”行动,重点服务特殊群体,特别是高龄独居老人,上门免费发放抗疫药物,分享治疗康复经历,积极帮助老年人解决用药难问题。

“我们会根据街道部署,将‘流动’的疫苗车开到每一户需要的地方,确保“应接尽接”,真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桥头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姜元军表态。为充分保障高龄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员在家中即可完成疫苗接种,三水街道协调辖区桥头卫生服务中心、城中卫生服务中心两家医疗机构,合理规划设计安排流动疫苗接种车辆“走村串巷”对辖区暂未完成接种、需要上门服务的人员依次驻点服务,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加快构筑免疫屏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