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姜堰:姜堰区人武部“一镇街一主题”特色系列活动走进罗塘街道
2023-01-16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郁菲菲 杨阳)近日,“姜堰区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罗塘街道凤凰文化广场举办,此次活动点燃了姜堰儿郎参军梦想,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从军报国之志。众多应征青年在现场热烈咨询和踊跃报名。全体专武干部观摩罗塘街道组织策划的广场征兵宣传活动,为全区提供了示范。

此次活动,围绕区人武部“一镇一街一主题”特色工作要求,在罗塘街道开展“征兵固防、兴国安邦、党管武装、振兴罗塘”为主题的征兵宣传活动暨全区专武干部例会。区人武部部长李苏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李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颜礼明,区人武部副部长苏建华,罗塘街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纪小斌,罗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肖娟娟,我区全体专武干部参加系列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先后观摩了怡园社区、太平社区的民兵连部。太平社区民兵连长介绍起了社区的征兵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线上利用微网格群,将宣传海报上的二维码发送各微网格群,适龄青年直接识别二维码填写表单进行登记,而后根据后台登记信息及时反馈指导报名;线下通过工作人员针对意向入伍大学生开展入户“一对一”征兵宣传,详细地向青年和家长介绍征兵政策,有针对性的给予解答和解释,消除他们心中的疑惑,增强其参军入伍的意愿。

随后,所有人员来到了罗塘街道武装部。区人武部和罗塘街道领导共同为罗塘街道武装部新址和罗塘街道征兵办公室举行了揭牌仪式,现场参观街道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最后,召开全区专武干部例会,罗塘街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纪小斌作党管武装工作汇报,表示罗塘街道将以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政策为指导,坚持党管武装、平战结合、改革创新和依法建设的原则,重点抓好党管武装精神落实和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工作,努力把街道党管武装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随后,区人武部李苏华部长总结了2022年12月份工作,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2023年度春季征兵和提高基层规范化建设标准等作了重要部署。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李瑾政委强调,要精心安排部署,夯实责任,充分做好兵役登记政策的解读和宣讲,迅速掀起征兵宣传热潮,把征兵报名和兵役登记工作做细做实;要提高认识、务实作风、聚焦主业、抓准重心,做好基层武装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动全区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