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书香里的年味|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书香年味两相宜 浓浓墨香迎新春
2023-01-17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翟小勉 杨洪)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大伦”建设,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开展“书香年味两相宜 浓浓墨香迎新春”主题活动,为辖区内村民送去丰盛的文化大餐和满满的新春祝福。

“红”色书包理论学习更“走心”

在大伦镇桥东村,一场为老党员“送学上门”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桥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服务小队将装有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等书籍的“红色书包”,点对点、面对面地送到老党员的手中。“有了‘红色书包’,在家就能系统学习了,这下再也不用担心‘掉队’了!”大伦镇桥东村70岁老党员朱宝美激动地说道。

寓教于乐 书香阅读更“悦读”

“小朋友们,今天我和大家讲一个关于‘节俭’的故事......”兴驰村农家书屋内,“阅读推广人”王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周恩来总理勤俭节约的故事。谈话感悟环节,孩子们纷纷畅所欲言,现场氛围十分融洽。“以讲故事、谈心得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中华美德。”兴驰村党总支书记翟高军表示。

“花式”宣教 文化生活更“入心”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各村纷纷将农家书屋“搬进”党员冬训大课堂,让党员冬训书香满溢。朱宣村开展《礼赞二十大》诗朗诵活动,用鲜活生动的文艺形式把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讲出来,把二十大精神“诵”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土山村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读书交流会,充分发挥“老青结对”优势,引导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阅读之风吹进群众心田,文明之花开遍大伦每个角落。

下一步,大伦镇将继续充分发挥好农家书屋阅读主阵地作用,结合党员冬训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工作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冬训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