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从0到4800,苏宁零售云两年大跨步
2020-01-02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零售万象,概念纷纷,让我们透过数字回顾今年小镇居民最爱购买的品牌、商品有哪些,一同迈入“向往的生活”新时代。

  从0到4800店,苏宁零售云在县镇市场上迅速燎原,最大的受益者自然是消费者。通过品牌、渠道、商品的下沉,苏宁零售云已经将超过1400万件品质家电、3C、家居生活类产品带给县镇消费者,让他们足不出户感受到线上线下的消费新体验。

  新三大件齐焕新颜 接入品质生活时代

  消费升级的大潮席卷而来,随着县镇居民人均收入水平、人均住房面积的提升,舒适、宽敞的家居环境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的必备条件之一。据统计,2019年新“三大件”的销售表现抢眼:

  空调立柜式冷暖机、立柜式单冷机的销量均保持2倍以上的同比增长,5000元以上的高端机型销售一路狂飙,最受县镇市场消费者喜爱的品牌分别是美的、格力、海尔。平均单价一万四千元的卡萨帝空调,销量更是录得243%的高速增长。县镇市场对于更为节能环保、节省空间、卫生健康的中央空调越来越感兴趣,其销量同比增长282%,成为高端空调市场的重要拉升力量。

  表现不俗的多门冰箱、波轮洗衣机的销量同比增幅分别高达256%、211%,5000元以上的洗衣机、冰箱的销量增幅保持5倍以上的增长。

  越来越多的中高端品牌引领潮流,走进寻常百姓家。价位近万元的高端品牌卡萨帝双核滚筒洗衣机新品,双旦活动预售期开启一周来,销量已突破300台。

  平均单价一万六的激光电视、家庭影院套装受到热捧。相较于2018年,2019年全国零售云店4000-6000元的中高端彩电销量同比增长352%,6000元以上的高端机,不甘下风,同比增长272%;55寸以上、4K画质彩电销量更是增幅明显。显然,品质与体验成为县镇群体新的追求。

  苏宁零售云积极探索下沉市场消费场景与诉求,据后台数据显示青岛、杭州、成都区域的顾客,对高价优质的激光电视接受度更高。

  智能家居极致体验引领县镇消费升级

  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八大生活升级趋势蓝皮书》数据显示:家电消费呈现出智能化、便捷化、高颜值、健康化四大趋势。

  消费升级的渠道下沉,关键在于有效激活消费,让“小镇青年”的消费观念与时俱进,追求更多除基本需求以外的产品和服务,零售云始终坚持践行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

  苏宁零售云在小家电销售上发力明显:相较于2018年,2019年扫地机器人在全国零售云店的销量同比增长150%,破壁料理机增长296%,高端品牌代表戴森的年度销量相较2018年更是大涨161%。科沃斯、美的、九阳等品牌成为“购物大牌”,为县镇消费者提供了更多优质高端的全新体验。

  销量保持近五倍以上增幅的智能门锁、智能音箱、智能手表等也为县镇消费者提供了便捷、环保的个性化生活服务。四六级消费用户需求不断升级,厨房用具往更加全面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据统计,2019年厨电高端品牌老板、方太占比超60%,占据厨电类目销售的半壁江山。 相较2018年,2019年洗碗机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30%,凸显出县镇消费者追求健康、品质生活的理念。

  潮流与实惠并存,趋优与好省同在

  青睐高端机型与紧追国货潮流,县镇消费者的购物实力不遑多让。2019年,苹果手机以近十倍的增幅坐上王者之位,与均价一千的无线耳机Airpods构成“小镇青年”社交活动的标准搭配。

  5000元以上的机型销量同比增幅高达271%、霸屏明星销量TOP单品四个席位的华为成为手机市场的头号选手。另一方面,支持国货、爱国的拳拳之心涌动,以高性价比著称的荣耀、vivo、小米当仁不让地霸占销量TOP3的品牌榜。

  抿酒小食相伴幸福生活随行

  苏宁零售云还为县镇消费者带来全品类的零售新体验。以混合坚果为代表的的健康食品销售“狂飙式”增长;酒水销售近四百万,以白酒、红葡萄酒为代表的高端优质名酒满足了县镇市场家庭团聚、婚庆喜宴的功能需求。

  快速增长的消费背后有强劲的需求支撑,苏宁零售云致力于为县镇市场消费者提供更多差异化和品质化的商品和服务体验,全场景零售布局的优势为2019年的县镇消费者带来了生活方式和消费体验的升级。

  年货节期间,零售云将在全国举行多场年货集市,不单有品质家电,还有酒水、休闲零食等多款C2M定制商品。通过不断借助互联网技术进行商业业态革新和品质服务提升,零售云正为中国下沉市场消费持续累积创新点。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