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宁向南京捐赠5万只口罩 助力南京抗击疫情
2020-02-08 1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2月7日下午,在苏宁捐赠南京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上,苏宁正式向南京市捐赠5万只防护口罩,为本地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地对于防疫物资的需求迅猛增长,南京地区也面临着类似的情形。作为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苏宁依托自身供应链体系,在筹措到口罩等物资后,第一时间向南京地区捐赠,积极助力本地疫情的防控。1月31日,苏宁还迅速向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支援了床铺等物资,供医护人员休息使用。



图:苏宁向南京捐赠防疫物资

此外,在市政府指导下,苏宁还与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协助开展境外防护物资采购工作。经多方努力,工作组在不到一周时间内,陆续与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80余个供应商进行了防护物资采购对接,为南京市相关采购单位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海外货源信息。




除捐赠防疫物资外,苏宁也在发挥自身智慧零售模式,全力保障民生需求。苏宁家乐福、苏宁小店等提供生鲜蔬菜、米面粮油等日用必需品,苏宁物流快递员、苏宁帮客服务工程师依旧坚守在岗上,满足市民的购物及生活需求。


图:“苏宁菜场”依托“今天订、明天取”模式,全力保障民生需求。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苏宁第一时间成立由张近东领导的防疫工作小组,在武汉一线设立支援团队,并拨付专项基金支援防疫工作。截至2月6日,苏宁已捐赠77万双医用手套、50吨消毒水、42万只口罩以及若干防护服,向武汉在建医院捐赠价值350万物资;12万苏宁员工坚守一线,保障24时送达服务,保障菜篮子。苏宁物流对捐赠防疫救援物资进行免费运输,已累计运送超360吨。近日,苏宁还持续捐献100吨蔬菜驰援武汉,第一批已于7日晚间运抵湖北,新一批次萝卜等蔬菜将紧接着及时发出;此外,苏宁还向武汉所有在建“方舱”医院提供价值100万商用电热饮水设备。


图:苏宁物流紧急调配防疫物资

此外,苏宁也发挥产业生态优势,全面驰援一线,为防控疫情出力尽责:针对疫情防控及人民生活保障相关企业融资问题,苏宁金融紧急安排80亿专项资金,给予紧急提升贷款额度20%-50%,降低利率,快速放款的支持;苏宁置业旗下苏宁广场减免合作品牌春节期间租金;苏宁科技免费先社会组织和企业开放使用“苏宁豆芽”远程及协同办公系统。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