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3公里1小时达,苏宁小店给南京市民吃下“定心丸”
2020-02-11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隔离”成为不少人的生活常态。城市中的大小社区均开始实行封闭化管理,不少市民都尽量在家中自行隔离,避免前往各类人多聚集的地方。同时,为了进一步控制病毒传染,国内各类大中小企业中不少公司均已延期复工,街上不少大小商铺也已悉数关闭。

街道显得格外寂寥,宅在家中的市民则更担心如何在这样的特殊时期保障自身与家人的日常生活。因此,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商品采购方式成为疫情当下市民们的集体诉求。在社区附近大片闭门休店的店铺中,苏宁小店则显得有些不同。

不打烊,每天都要做整条街最“亮”的店

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区内的一家苏宁小店,在与店长聊到疫情闭店相关问题时,店长表示“春节不打烊”是苏宁小店一贯以来的服务标准,“何况在特殊时期,如果连我们都关门了,住在附近的居民要去哪里采购生活所需呢”。


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两千多家苏宁小店都在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在附近商铺停业的情况下,苏宁小店的线上订单量骤增,苏宁菜场的订单量一天少的也有二三百单,单店的全天销售额最高能达到八九千。

而由于外地返程受限等原因,很多店内的人手并不充足,现有员工的工作量变得有些繁重。但说到“辛苦”二字,店内的工作人员都只讲了两个字:“值得”。

不断供,联动供应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疫情伊始,为了保障居民的“菜篮子”,满足疫情期间大家囤货的需求,苏宁菜场紧急调货,保障各类菜品的及时供应,先后为社区居民累计提供大米2100吨、面条1300吨、蛋120万件,保障疫情后方群众生活需求。同时,苏宁小店内的所有米面粮油商品,均为大品牌直接供货,品质有保障,防疫期间绝不哄抬物价。


据悉,苏宁小店目前在南京市区的提货点接近200余家,同时苏宁菜场内蔬菜品类也在陆续增加供应,蔬菜品种近70余种。而淡水鱼,海产品,肉类、各类水果在疫情防控期间货源充足、供应正常。

保安全,身边的小店不仅方便还更安心

目前,苏宁小店的防疫措施也将全程在线,除了一线工作人员每日的口罩佩戴与体温监测之外,苏宁小店还将针对生活帮区域,包括快递暂存区、货架前后柜台以及所有公共区域进行“一日三餐”式的消毒杀菌。


同时,苏宁小店现在依然提供门店3公里范围内1小时送货上门服务,到家业务同比增长4.3倍。而针对社区封闭化管理,苏宁小店现已推出“快递免费存”服务。不仅是苏宁小店自身的配送,还向全国各类外卖、社区团购、微商等到家业务,免费提供快递暂存服务。在帮助更多物流小哥节约时间的同时,也进一步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安全。

在备受关注的苏宁菜场自提业务上,门店还创新了“无接触自提”的到店提菜模式,受到了不少社区居民的肯定与支持。分拣好的蔬菜一份份包装好运输到店,由店员按订单放在不同的菜篮中,没有其他顾客拣选。前来自提的顾客只需向店员出示手机订单,就能直接取走蔬菜,整个买菜流程几乎不会发生人员接触。

疫情还未到拐点,对于苏宁小店在防疫期间的种种举措,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特殊时期的特别关心,为的就是能让市民更安心”,同时他还表示苏宁小店也将一直秉持“不断供、不涨价、护健康”的决心,与广大市民一起打赢这场面对病毒的攻坚战。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