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5G研发取得重大进展
2020-01-20 08:43: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董 翔  
1
听新闻

  1月19日,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正式发布毫米波相控阵系列成果,标志着我省取得宽带卫星通信和5G毫米波通信的重大技术突破。

  该系列成果包括5G毫米波相控阵芯片和天线等3款产品,技术完全自主可控,性能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每通道成本由目前市场上的1000元降至20元。

  随着中低频率通信资源的日益紧缺,毫米波通信技术成为未来网络通信的重点发展方向。毫米波相控阵芯片是毫米波通信技术的关键核心器件,长期被国外垄断,身价高昂,是我国短板中的短板,面临随时被“卡脖子”风险。此次系列成果的成功研制,较为彻底地解决了阻碍CMOS毫米波通信芯片走向大规模推广应用的所有核心环节,从芯片、模块到天线阵面全面实现自主可控,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

标签:毫米波;相控阵;网络通信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