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基层装备又升级,体温实现无人机红外测量
2020-02-12 11:0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刘晓曦 刘丽媛  
1
听新闻

“各位三泉家园的住户你们好,我们将对您进行体温测量,请您打开窗户……”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一直创新疫情防控方式方法,近几天,一台无人机测体温设备,帮居民免去了交叉感染的担心。

三泉家园是汤泉街道三泉社区一个住宅小区,共有常住人口150户300人。每日上门测量重点户体温是社区的重要工作,但由于上门测量次数频繁,部分居民出现了抵触情绪,“知道街道、社区是在做好事,但是挨家挨户上门测量,这个也有交叉感染的风险啊!”

一边要对居民负责、一边也要避免居民所担心的感染风险,为解决这一难题,三泉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既然可以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工地、企业、小区、卡口等进行监测,为什么不可以在这个的基础上加上红外测温,对居民进行无人机体温测量呢?

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断实验、测试,终于成功在三泉家园使用一台带红外线热成像镜头的无人机,对小区居民进行远程体温测量。

“各位三泉家园的住户你们好,我们将对您进行体温测量,请您打开窗户……”听到这样的测量方式,一位居民说:“社区效率太高了,真真切切在为我们解决烦恼,这个无人机测量体温也好新鲜,我们也很愿意配合!”工作人员介绍,在发现居民有体温不正常现象时,他们会及时联系医生,上门诊断。目前,无人机测量体温已在三泉社区投入使用,高科技、零接触、高效率,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也为基层防疫提供了“硬核”技术支撑。

标签:无人机;体温;测量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