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首家就业社保“人工智能”服务上线
2020-02-19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马妍 夏思宇  
1
听新闻

疫情不出门,医保报销怎么办?职场新人,参保缴费如何操作?2月14日,江北新区就业社保“人工智能”服务全新上线,只需@“江小保”,即能得到解答。

智能机器人“江小保”是一款自主开发的智能交互问答系统,拥有最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知识库,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对外服务场景中提供智能服务,对于各类人社政策及业务办理问题,即问即答。此外,“江小保”还会持续学习,根据提问内容智能匹配相关联的问题和回答,通过不断升级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除了聪明全能的“江小保”,“人工客服团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团队由18位工作人员组成,他们的专业领域平均工作超过5年,在新区企业微信、QQ服务群中提供咨询及经办服务,即时响应。他们将服务细节延伸至招聘、参保登记、待遇给付、补贴申报等高频业务,提供更复杂更高质量的专业化服务。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市民,特别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企业和个人诉求,江北新区不断提升“智慧人社”创新服务能力,及时上线人工智能服务矩阵,在人社公共服务载体中首创人工智能服务,以社群运营平台为场景植入机器人,同步配合人工服务,专家团队以及热线服务。通过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智慧服务场景,迅速提高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响应速率,让各项管理更智能、各类服务更便利。

标签:服务;人工智能;人力资源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