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金坛区科技局:以决战决胜姿态推动区域科技创新
2020-03-17 14:26:00  来源: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1
听新闻

  2020年,金坛区科技局将突出“对标争先、赶超进位”工作主线,紧扣“占比提升、位次前移”工作目标,着力推动政策、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要素向科技企业汇聚。重点做到“三个攻坚”:

  一是攻坚科技企业培育,围绕“做大高企规模、做强高新产业”,实施高企申报培育关口前移、分类施策,力争今年实现高企保有量超220家、同比增幅超35%,新增省高企培育库企业不少于100家、省级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超180家。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深入实施龙城英才计划,发挥外国人才工作许可和签证制度吸引功能,完善与人才办、人社高层次人才引进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企业博士、外国专家信息库,突出科技计划实施、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与人才引育相结合,力争申报入选市级以上创新人才(外专人才)6人、外专工作室2个和国际合作项目2项。

  二是攻坚平台载体建设,紧盯打造以创新载体、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为主体的竞争性创新载体集群为目标,推动华罗庚科技产业园对标省高新区建设,确保新增市级以上载体3家,市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不少于10家(省级2家)。围绕“三新一特”产业链布局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全面落实企业研发管理体系要求,加大与省产研院共建联合创新中心力度,重点推进同方威视、中盐金坛、索尔思等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服务同威信达筹建院士工作站。着力加快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牵头细化常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年度建设任务,启动省农业产业高新技术示范区规划编制,推动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加大农业科技企业培育,确保新增省级农科企不少于3家、农科平台不少于3家(国家级1家)。

  三是攻坚科技服务提升,坚持以“三新一特”产业企业需求为导向,抢先对接河海大学科教资源,主动融入南京都市圈科技专委会,发挥技术合同备案、产学研合作和研发项目立项等政策激励作用,支持重点科技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对接高校院所和引进创新人才,推动科技成果在我区转化。加强与上级科技资源统筹服务机构对接,探索融入建设集产学研、技术服务、科技金融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柔性引进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不少于10家。坚持科技项目、人才源头培育服务,精心组织参加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鼓励支持企业申报立项市级以上科技项目不少于20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