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29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0-03-19 13: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共有273个项目获奖,镇江获奖项目29个,其中有15项为镇江市单位牵头完成,包含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此外,江苏恒顺醋业股份有限公司余永建摘得省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

  纵观镇江获奖项目,亮点多多。镇江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一方面体现了在地高校较强的创新实力:29个获奖项目中,有24项有在地高校的参与。江苏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一举获得了10项奖励,牵头项目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三位。江苏科技大学也牵头完成了2项个项目。同时,在地高校还联合镇江市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创新成效显著。

  获奖单位通过自主攻关,突破了航空航天、物联网、新材料、船舶海工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如江苏大学主持完成的“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与复合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航空复杂构件激光表面强化与复合再制造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江苏士林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主持完成的“三层共挤乙丙橡胶绝缘复合屏蔽封闭管型母线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解决了一批关键“卡脖子”技术,体现了镇江市科技创新的硬实力。

  此外,获奖项目全面覆盖了镇江市两大主导产业和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获奖的中船动力有限公司、江苏江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丹阳荣嘉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近年来获得省、市两级科技创新资金支持,通过科技项目攻关,并将创新成果进行广泛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通讯员 郭秋丽 郑淇元 记者 杨泠)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