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年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334个项目参与角逐
2020-04-16 15:5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介绍第五届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组织工作。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继续秉承“创新促发展,创业赢未来”为主题,设众创团队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三个组别。

截止3月31日报名结束,团队组和企业组共报名600家,提交有效参赛项目454项,比去年增加52项,经过初审,共受理334个项目,后续将进入现场考察、决赛等环节,直至评出各个奖项。

按照今年的大赛方案,针对众创团队组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8万元、5万元、3万元/项的奖金;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获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将纳入市重点研发计划予以立项支持,按照自愿申报原则,当年度市科技局依据科技计划项目管理要求发出申报通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经项目现场考察后,按程序予以立项支持,支持强度分别在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左右。

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报名宣传和参赛培训工作受到较大影响。市科技局延长了项目征集时间,让参赛者有更充分的时间去准备报名材料,并录制了在线培训视频,覆盖参赛全流程的注意事项。在后续决赛环节中,市科技局也将根据疫情实际,创新模式,提前部署,采用更加灵活的方式开展工作,以减少人员聚集。

据介绍,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前四届大赛共吸引1536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与竞赛,决出三等奖及以上奖项409项,吸引120余支创业团队在常州科技创业载体中注册落地和孵化。市科技局以奖金和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的方式给予了大力支持,向获奖团队累计发放奖金509万元,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326项,项目支持资金达7680万元。(张舒逸)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