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投资3亿元建设玻璃智能温室 “太空种子”将在沙头生根发芽
2020-04-21 16:04: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近日召开的广陵区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上,一个总投资3亿元的温室大棚项目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一个温室大棚项目,为何吸引如此多的投资,项目的背后究竟有何玄机?记者昨日进行了探访。

总投资3亿元的诺信三江农业项目,一期供地300亩,建设玻璃智能温室12万平方米,主要开展蔬果种植、种苗繁育、休闲采摘、观光旅游等一体化服务。

“玻璃智能温室是钢结构搭建的,与传统的大棚相比,它的抗风性、承压力更强。”项目投资方之一、江苏诺信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荣介绍,每年大雪、台风过境后,沙头镇总会有蔬菜大棚垮塌,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今后,钢结构的玻璃智能温室大棚“大雪天压不垮、台风天吹不跑”。

“我们这个项目,除了智能温室,还有一个更大的卖点。”刘健荣笑着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在太空做科学实验的种子,让太空的种子在沙头生根发芽。“‘太空种子’落户基地后,将开展一系列的科学研究,也会用作科普观光用途。”

“沙头镇是扬州的‘菜篮子’基地,近年来我们着重招引有科技含量的农业项目,通过项目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提高农业的附加值。”沙头镇党委书记邵海峰表示,诺信三江农业项目就是科技农业项目的典型代表。

记者了解到,诺信三江一期项目以玻璃智能温室大棚为主,二期将在一期基础上,规划建设文旅特色蔬果小镇。届时,一个集科研、采摘、旅游为一体的蔬果小镇,将崛起于长江之滨。(通讯员 宦文冬 记者 朱轩卿)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