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促进5G与制造业深度融合
2020-04-24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4月23日,徐州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5G建设及商业化应用情况。今年,徐州将在新基建领域持续发力,大力发展5G组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

到今年年底,徐州5G基站将超过6000个,实现市区和各县城主城区5G全覆盖。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总经理沈岩介绍,今年公司计划投资突破10亿元。伴随5G网络的广泛部署,智慧交通、数字工厂、智能制造等各类5G应用将遍地开花。

“徐州联通公司致力于以高质量的通信技术来提升当地企业的生产智能化和自动化。在本地部署多个边缘云平台,用来解决产业物联网低时延、高带宽的需求。”中国联通徐州分公司总经理闫波说。

“徐工重型已建成行业内首个基于5G的智慧园区专网,实现了起重机远程操控、新产品在线调试、服务专家远程诊断、生产设备联网、产品质量在线控制等10个基于5G的典型应用。”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建忠表示。(李 刚)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