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秦淮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
2020-04-26 08:3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4月25日上午,秦淮区举行新基建、新产业暨物联网产业生态云荐会,南京市、秦淮区主要领导和相关企业代表参会。会上主要介绍了秦淮物联网产业生态情况,并发布了新基建、新产业行动计划。

据了解,秦淮区对标市新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聚焦的五大新产业方向,在全区“4+1”主导产业体系的大框架下,聚焦10类新产业领域,排定了50个重点项目,全年累计投资达53.27亿元,预计将带动全区新产业规模超过500亿元。

这十类新产业领域分别是物联网类、云计算和大数据类、信息通信类、人工智能类、5G未来产业类、新型都市工业类、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类、智慧旅游类、数字金融类和新零售类。秦淮区将通过紧抓这批重大项目、瞄准产业总体产出这样的工作思路,势必能有效激发新产业潜能,为助推秦淮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秦淮区围绕5G、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及其关联产业七大领域进行新基建,主要进行十大工程,总体推进新基建及关联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共446.7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新基建及关联产业项目投资42.83亿元,新基建载体竣工达40万平方米。

据了解,这十大工程分别为白下高新云计算大数据基地工程、秦淮智慧城市建设工程、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工程、中航无人机产业基地工程、秦淮硅巷提速工程、金陵智造创新带示范工程、5G网络产业基础工程、新街口数字金融集聚区工程、南部新城医疗康养示范工程和新产业楼宇园区提档升级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秦淮区与江苏铁塔南京分公司深度合作进行的5G网络产业基础工程,目的就是加大以5G网络覆盖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覆盖建设1500个5G基站和小区智能充电桩7200个,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5G网络全覆盖。(通讯员 濮静怡 记者 刘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