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农机科技助力邳州农业“加速跑”
2020-04-30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眼下,小麦将进入抽穗扬花期,是防治各种病虫害发生的关键期。在邳州市土山镇街南村,村民贾晓升正操作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

过去一到防治时期,贾晓升就要请20多名工人帮忙喷洒农药,现在用一架植保无人机,不仅节省了工钱,还省心、省力。“我家500亩地是小麦、水稻轮种,人工一天能喷洒10亩到20亩,用无人机一天可以喷洒400亩左右,效率是人工的20倍到40倍,效率高,喷洒更均匀。”

同样享受到农业机械化好处的,还有八义集镇荣安机插秧专业合作社。作为一家专业种植水稻、小麦等农作物的农民合作社,合作社内耕地机、加工机等农机一应俱全,实现了从一粒谷到一粒米的全程机械化。

邳州市八义集镇荣安机插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荣安说:“我们每年都在五六千亩地集中栽插育秧,从种到收,全程农业机械化。”

邳州市八义集镇八集村村民张向阳认为:“水稻小麦全程机械化,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还提高了农产品质量。”

记者了解到,随着农机化技术的推广,目前,邳州有大型拖拉机3772台,联合收割机3960台,农机合作社238家,主要农作物机械化综合水平达到86%。

近年来,邳州市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大力推广农机新技术应用,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和农机公共服务能力。邳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展科科长杨宾龙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推广高效能的机械,精准施肥、精量播种,实现田间无人化作业,并通过项目政策扶持提高合作社服务能力。”(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马艺萌 柳智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