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省互联网众创园名单发布 扬州智谷榜上有名
2020-06-18 15:0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工信厅发文公布了2019年江苏省互联网众创园名单,扬州市智谷名列其中,是苏中、苏北地区唯一入选园区,其余4家上榜园区分别有3家位于苏州、1家位于无锡。

扬州智谷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黄金地段,分三期建设。智谷科技大厦是一期项目,2016年开始运营,拥有注册企业320家,入驻企业101家,就业人数近2500人。目前,16.5万平方米的智谷综合体二期已主体封顶,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三期项目也已开工建设。

据智谷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入驻的101家企业中,软件信息类企业40家、电子商务类企业10家、研发孵化类企业22家。经过几年的发展,园区内涌现出了众多在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企业。瑞丰信息研发的“新贸通”成为全省首家外贸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爬山虎科技从事地理信息采集等业务,研发的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已经在浙江、河南、山东等地国土规划部门应用;航盛科技从事汽车导航软件开发,国内外主流汽车品牌覆盖率目前已达90%;鼎集科技研发的“智慧消防”成功应用于省消防灭火救援作战指挥平台,正在全省推广应用。

“智谷成为省互联网众创园,是扬州市打造新兴软件名城结出的又一硕果。”市工信局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唐兰介绍,近年来,扬州市围绕打造新兴软件名城,从服务企业、项目合作、企业培育、人才引培、平台打造等方面入手,加速推进全市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发展。去年,全市软件和互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16%;全年新增通过评估软件企业94家、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432件,分别增长54%、27%。通讯员 扬工信 记者 嵇尚东

标签:众创园;扬州智谷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