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人工智能全新自研技术芯片即将发布
2020-06-23 10:26: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南京创新周高端论坛“人工智能全栈技术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的人工智能全新自研技术芯片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

本次研讨会由南京市创新周主办,麒麟科技创新园(生态科技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联合承办。现场以“边缘端软硬协同”“全栈AI技术赋能产业”两个主题先后进行,一百多位来自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到当下科技界这一最猛烈的“风口”技术研讨中。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往往和大数据深度结合,这就要求高性能芯片和轻量级软件平台的出现。研讨发言中,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冷聪表示,当下,在满足边缘端省时省电省体积的诉求的同时,如何提供更高的算力支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落地,成为了边缘端人工智能发展的瓶颈,而来自该研究院的“芯片—平台—算法”人工智能全栈自研技术有望打破这一技术瓶颈。

据悉,目前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国际领先的极低比特量化人工智能芯片WATT-A1已成功流片,相关联的AI软硬件解决方案也已实现电力、教育、消费电子、智慧城市等多行业领域的落地。记者了解到,作为南京出台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地标行动计划中“一带引领、两极支撑”格局的主要节点,麒麟科创园与AI影响力排名全国第一的中科院自动化所共建中科院自动化所南京人工智能芯片创新研究院,不仅代表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最前端的科学水平和最前沿的发展方向,也让园区打造的人工智能、信息技术两大科技创新高峰,引进企业总部、互联网服务平台企业等新型经济业态有了强力支撑。通讯员 曹秋雯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