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南京站开幕
2020-07-07 10: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江苏省科协、南京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南京市科协共同承办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南京站)在南京科技馆开幕。27件实物展柜以及300幅摄影作品,以丰富的图文资料和珍贵的实物展品,生动展示了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接力奋斗、薪火相传的精神力量,引导社会公众理解科学、参与科学、支持科学、献身科学。

此次全国巡展分东西两线在全国11个城市进行巡回展出。南京作为全国巡展东线第二站将持续到21日,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科学家精神资料选展”“镜见创新:发现科学之美”主题影像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科技英才展共3个展览组成,展览面积800平方米,以实物、图片、影像、文字说明等多种展示形式,直观深刻地诠释了中国科学家精神丰富的内涵。其中,“凤栖紫金、星耀金陵——‘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科技英才展”是南京站特别加入的,集中展示南京市创新名城建设中人才工作勤勉画面和丰硕成效,展现30名在宁“创业南京”科技名家和“科技之星”风采成就,其中诺贝尔奖获得者4名、海内外院士24名及公安部一级英模荣誉1名,以身边人、身边事讲述南京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在南京站开幕式上亲切寄语,他说,新时代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建功立业的良好机遇,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科学精神和科学道德的传承者、弘扬者,做建设新南京、新江苏的实干者、推动者。

为丰富观展体验,本次巡展运用了新媒体手段,观众可扫描展板上二维码观看科学家的音视频资料;无法亲临巡展现场的读者,也可通过添加“南京科协”微博和“南京科普”“南京科技馆”微信订阅号了解展览动态。(融媒体记者 毛庆)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