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燕华花园举办“科学小实验,探索大世界”科普活动
2020-08-31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沈媛媛 记者 张 静)从小培养孩子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精神,激发他们的好奇心、求知欲,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党委邀请南京智高科教工作团队的老师来为社区孩子举办科技夏令营活动,这次是第三场活动,以“科学小实验,探索大世界”为主题,带着孩子做一组科普小实验,在活动中让孩子得到锻炼,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活动现场,老师把参加活动的孩子分成三个小组,首先分别给孩子演示了“漂浮的鸡蛋”、“会吹气球的瓶子”、“彩虹漩涡”三个科技小实验,并讲解其中的原理。孩子们渴求的眼神、探索的表情,对小实验很感兴趣。老师还鼓励孩子亲自动手、细心观察、不断实践,在实验过程中小心操作,耐心尝试,成功了欢呼雀跃,失败了不气馁,从头再来直至成功为止。

学中玩,玩中学,启蒙孩子展开科技的想象力,科技就在我们身边,科技就是那么神奇……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与银发党建联盟合作,成功举办了三场以科技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深受孩子和家长的欢迎,我们就是要创造条件,联络各方面的资源,为辖区内孩子做好校外辅导,让校外辅导站有内容,成为孩子的第二课堂。

智高科教团队的老师也谈了自己的想法,我们第一次来到燕华花园社区,社区很配合、很重视。我们通过举办科技夏令营,既增强孩子团队合作的精神,又提高他们对科技知识的浓厚兴趣,在科学的世界里探索奥秘,学用相长,做学相融,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活动效果不错,为下面的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