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文化撞上黑科技,光影互动艺术展将惊艳融交会
2020-10-20 14:3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当科技与艺术交融,会造就怎样的梦幻美景?火爆社交圈的光影互动艺术展又有着什么样的“黑科技”?昨天,记者从建邺区了解到,区内锐丰科技、烽火星空等文化企业将亮相本届融交会现场,让观众在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的交融中,感受全新的互动体验。

“区别于传统的静态展览模式,我们运用了高科技互动体验的现代感映技术,将梵高的传统画作在大型电子显示屏和巨幅投影机上展现出来,多角度大画幅、移步异景地展现画作,为参观者提供全新享受,使观众有种身临其境、被名画包围的感觉。”江苏锐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海洋告诉记者。

展区中,梵高的《向日葵》《星空》等名作都在激光投影和画面视频化的技术下变得“灵动”起来。徜徉在梵高的画中,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向日葵盛开的花瓣,风吹麦浪一望无际的麦田,被特效抽离出的作品元素通过动态的影像,再现了梵高眼中鲜活的风景,让观者沉浸在作品与现实双重光影之下,感受艺术家灵感深处艳丽不朽的色彩,体会每幅作品背后的情感与故事。

除此之外,观众还可以通过AR扫码,参与多项互动项目,感受高科技魅力。比如扬州早茶AR体验,尽管八仙桌上摆着空盘子,只要下载APP对准现场场景,一桌丰盛的扬州早茶就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工作人员介绍,通过AR技术,将虚拟的扬州早茶与现实世界进行“无缝”集成并进行互动,让观众身临其境。

科技的身影不仅如此,想象一下你所生活的城市从画面中“立”起来,是什么样的体验?“基于公司大数据研究,此次融交会现场,我们将带去一张建邺数字地图。观众可以感受到一座城市从画面中‘立’了起来,有关建邺吃喝玩乐相关的内容均在地图上予以标注推介。在偶遇文化名人板块,站在摄像头面前进行人脸识别,便可对比到你和江苏哪个名人长相相似,点击了解有关的历史人物故事,增强观展的互动感。”南京烽火星空通信发展有限公司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尹爽介绍说。(记者 卫凌云)

标签:文化;黑科技
责编:张静
下一篇